市县党校>>


唐山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评估试点工作圆满结束

2021-05-15 09:36:13   作者:马月 来源:中共唐山市委党校

近日,唐山市委党校县级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工作组向被评估的迁安和遵化市委组织部、党校反馈了办学质量评估意见。至此,持续3个多月的县级党校办学质量评估试点工作圆满结束。

自省委党校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后,唐山市委党校高度重视,常务副校长王德明多次主持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迅速制定了《关于开展2021年部分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评估的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委党校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负责人组成的评估工作组,研究确定迁安市和遵化市两所县级党校作为评估对象。

分管校领导几次深入到被评估县级党校进行对接,指导其认真按照办学质量评估指标体系和要求做好自查自评工作。在此基础上,4月14日、16日,王德明同志带领评估工作组对两所县级党校进行了实地评估,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自评报告、查阅档案材料、问卷调查、课堂观摩、查看基础设施、参观现场教学点、召开评议会议等方式进行评估和赋分,形成评估反馈意见,对两所党校三年来主要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不足和需要整改的具体问题,明确了今后做好党校各项工作的努力方向。

开展县级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工作是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统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建设一流党校(行政学院)的若干措施》,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方针采取的重要举措和主要抓手。通过此次办学质量评估,进一步加强了对县级党校的业务指导,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的良好效果,对全面提升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实现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