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校(院)委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2021-04-29 20:10:09   作者:杜培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4月27日上午,校(院)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宣讲报告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常务副校(院)长魏四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闻建波、赵印良、李胜茹、张月军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曹社英,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全程列席。

会议指出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校(院)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精心组织实施,持续升级加力,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良好开局基础上,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会议强调

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引导全体教职工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工作。要潜心思考学,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激发党员干部自学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集中专题学,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党史学习质量和效果。

会议强调

要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宣传宣讲。坚持发挥职能优势、师资优势、学科优势、资源优势,不断增强宣传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讲清楚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一步筑牢党的执政根基。要着力扩大覆盖面,注重以小故事折射大道理,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与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的巨大变化结合起来,让基层党员和群众爱听真信,入心入脑。要着力挖掘红色资源,对河北省各个历史时期红色资源进行全面梳理和深入研究,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新的伟大斗争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要着力用好校办媒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到宣讲的声音,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总督学、秘书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撰稿|杜培 摄影|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