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河北:学好党史“必修课” 奋发有为开新局

2021-04-15 10:13:28   作者:徐华 董昌 聂资滨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定州辛集宣讲

学好党史“必修课” 奋发有为开新局

河北日报讯(记者徐华、董昌 通讯员聂资滨)4月14日,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分别到定州市、辛集市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

在定州市,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朱月龙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在辛集市,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王玉平系统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性贡献,阐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必修课”要求。

宣讲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专家的宣讲报告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有助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定州市杨家庄乡党委书记赵永伟说,“我们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同发展经济结合起来,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解难题。”辛集市旧城镇李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魏少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当天,朱月龙来到定州市杨家庄乡人大代表之家和便民服务大厅,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党员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逐一解答。王玉平到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部分基层党员、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及志愿者代表座谈宣讲、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