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党史教育>>各地动态>>


河北围场:“六进”宣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9 09:46:06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张宇、赵蕊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连日来,河北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精心组织部署,丰富教育形式,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网络“六进”学习宣讲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主题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媒体宣传,不断拓宽学习渠道。依托县电视台,在《围场新闻》后进行“党史上的今天”播报,开设《学党史、悟思想》专栏,对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专题报道;利用“两微一端”,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在“冀云围场”APP开设专栏。设立“党史进课堂”“党史百年我来颂”“英雄故事会”等板块,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广播等媒介,在全社会进行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按照时间节点,组织“清明祭英烈”“献礼100周年”等专题活动。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实施15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等有效载体,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建议。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团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座谈宣讲,把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基层一线、田间地头,让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落在实处。

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举办读书班,组织对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进行重点培训;围绕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6方面学习重点,组织各级党委(党组)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利用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组织系统远程视频教育平台等开设的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