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党校>>


石家庄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度春季学期开班式

2021-03-27 16:08:12   作者:贾晓晨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3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度春季学期开班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张效春作动员讲话。

在开班式前,全体党员学员和党校全体党员干部约300人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升国旗唱国歌仪式,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纪律意识,提升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效春表示,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到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引航领向,以宽广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谋划未来蓝图,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成为亿万人民共同行动的纲领。总书记指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是我们学习贯彻“十四五”规划的逻辑主线。我们要不负期望、不负重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提升素质能力,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干好工作,在实干苦干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张效春强调,一要把握核心要义,增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思想自觉。政治判断力是前提,事关方向和道路,重在解决“看得透”“把得准”的问题,必须炼就政治慧眼、保持清醒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治领悟力是关键,事关境界和格局,重在解决“跟得上”“打得开”的问题,必须深入学习党中央精神、融会贯通,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政治执行力是核心,事关行动和效果,重在解决“做得实”“干得好”的问题,必须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涵养攻坚克难的大胸襟,锤炼狠抓落实的好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二要明确方法路径,增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实际效果。要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深入学习领悟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政治清醒剂,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不断加强政治历练,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锻造过硬政治素质,塑造优秀政治品格,在驾驭复杂局面、化解矛盾风险的政治实践中千锤百炼,更好更快地提高政治能力。三要强化担责尽责,践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实践要求。要坚持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始终把解决人民的“急难愁盼”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要狠抓工作落实,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紧跟大局抓落实、结合市情抓落实、敢于担当抓落实,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挑战极限,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工作新局面。要持续改革创新,按照“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的总体要求,加快科技创新步伐。要恪守廉洁自律,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守住廉洁底线、不碰道德红线,树立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张效春强调,要贯彻落实邢国辉书记3月11日在市委党校调研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把党校教育培训的独特优势保持好、发挥好,做好新时期党校工作。一要坚持党校姓党,提高教学水平,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四种类型经济”、“4+4”现代产业发展等重点内容打造精品课程,不断增强教学科技性、针对性、时效性。二要加强学员管理,提供优质服务。严格落实学员管理制度,实行封闭培训,严格请销假,展现良好校风。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唱班歌、诵班训”活动,组织学员开展党性分析,展现良好学风。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强化沟通协调,提供精细周到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要求,完善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防疫情、抓教学两不误两促进。四要强化工作职责,加快县级党校建设。县级党校建设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各地党校建设工作受到一些影响,各县(市、区)要集中精力,倒排工期,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县级党校建设,确保2021年底前全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