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保定启动“十百千万”群众性党史主题宣传教育

2021-03-25 10:08:51   作者:林凤斌 吴迪 来源:河北新闻网

重温红色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 共建品质之城

保定启动“十百千万”群众性党史主题宣传教育

河北日报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吴迪)重温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3月17日,阜平县500多名党员、群众及游客汇聚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广场,共同聆听纪念馆讲解员讲述这片红色沃土上发生的革命历史故事,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据悉,当天,保定市50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举办了“唱红歌 颂党恩”红色歌曲大联唱、红歌快闪等活动,保定市“十百千万”群众性党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由此启动。

据介绍,整个活动共分十个系列,将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展示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宝贵经验,激励和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保定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提供强大的社会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平台。放映百场电影。开展“跟着老电影学党史”活动,组织红色电影放映队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进社区,通过观看《狼牙山五壮士》《地道战》等红色电影,并利用现场竞赛、网络答题等形式,让人们更加形象地了解党史;组织百场研学活动。总结提炼晋察冀精神、地道战精神、狼牙山五勇士精神、白求恩精神、李保国精神,设计制作红色研学电子地图,组织干部、群众、学生等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解党的伟大发展历史,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开展百集农村“大喇叭”红色联播。在农村“大喇叭”广播平台设置“红色故事汇”专栏,编播一批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歌颂祖国建设和发展成就的歌曲、故事、曲艺等文艺作品;培树百名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挖掘在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品质生活之城工作中的先进模范和典型,为民办实事的典型集体和个人;组织百场宣讲。依托“365百姓故事汇”积极培养一批优秀宣讲人,以讲党的故事、党的恩情为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让身边人讲身边事。听千名老英雄讲党史。开展摄影家寻访老英雄活动,邀请老英雄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和光辉岁月;征集千名党员故事。在市级新闻媒体开设“我的入党故事”专题,征集展示广大党员特别是老党员的入党初心故事,教育每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广泛吸引各界参与。组织万人参观党史巡展。举办保定党史图片展,全面、系统、生动、立体地展示百年来保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阜平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举办河北省党史巡回展。组织《梦圆百年红色保定》系列展;开展万幅“最美公益广告”评选。结合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工作,设定范围征集有保定特色的公益广告设计作品,设计、制作一批具有保定特色,反映保定发展、保定典型的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聘请万人团开展身边的感动随手拍。动员摄影爱好者开展身边的感动随手拍活动,用图片、小视频等形式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为民办实事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