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校(院)委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

2021-03-24 17:23:21   作者:于洁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3月23日下午,校(院)委召开扩大会议。图为常务副校(院)长魏四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李见摄

3月23日下午,校(院)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常务副校(院)长魏四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闻建波、赵印良、李胜茹、张月军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姚自忠、曹社英全程列席。

会议指出,报告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点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站位全局、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紧密联系河北实际,生动鲜活,让大家加深了理解,深化了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校(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精神,持续推进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和学员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创建一流党校的强大动力。

3月23日下午,校(院)委召开扩大会议。图为会议现场。李见摄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省委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坚持把巡视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全省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校(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巡视整改这根弦,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持久、深入、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政治担当、诠释政治忠诚,努力推动校(院)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省委召开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推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机关和政治学校意识,扛牢“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使命担当。在实际工作中,要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引领,为校(院)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在工作实际中,更加注重档案管理策略和档案作用发挥,严格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程序,查找短板、研究措施,扎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注重在档案的收集分类、立卷归档、维护防护,以及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校(院)工作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力促校(院)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总督学、秘书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