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海建里社区:老党员展“红色收藏”社区义务讲党史

2021-03-22 14:33:57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这一本就是中共八大的会议文献汇编,从这一届开始,国家开始有了第一个五年计划,社会发展更有目标了,人民跟党走的决心更强了……”日前,海港区海建里社区老党员李世忠拿着一本像字典一样厚的书籍,向身边的20多名不同年龄的党员讲解着。

近期,各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76岁的老党员李世忠拿出自己收藏的“宝贝”,把社区活动室变成小型展厅,展出从“一大”到“十九大”的部分文献和会址门票,以及各地英雄纪念馆门票等多种独具历史气息的藏品。

“年轻时,我从事党务工作,有意识地收集各届党代会、人大和政协会议的文献、报纸、会址门票。每次收集都是一次学习党史的过程,每一次学习都让人心潮澎湃。”李世忠说。

为了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李世忠以“永远的丰碑”“民族精神”为主题,将红色旅游纪念地门票和历史资料相结合制作了几十块展板。

活动现场,一块块展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中共“一大”纪念船票、遵义会议会址门票、李大钊故居门票……展板上张贴的每一张票据旁都详细地注解着门票背后的历史、意义和精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希望发挥自身余热,通过这些藏品,让年轻党员见证时代的变迁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李世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