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3-19 08:49:03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许勤在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开好局 扑下身子抓落实

以高质量发展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3月18日,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信心开好局,扑下身子抓落实,以高质量发展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

会上,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省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奋发进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付出艰辛努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抓住重点关键,勇于担当作为。要办好国家大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冬奥会筹办取得新成效。要办好攻坚难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打开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要办好发展要事,着眼未来发展、增长后劲,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抓好创新驱动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扩大内需、开放带动,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要办好民生实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用力实施20项民生工程,解决好群众在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领域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会议强调,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全力以赴狠抓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把抓落实作为政治自觉、职责要求、工作操守。要完善责任体系抓落实,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做到各项工作可检查、可追溯、可问责。要强化使命担当抓落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坚持“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做到推动落实不遗余力、完成工作不打折扣。要提高质量效率抓落实,坚持工作高标准、文件高质量、运转高效率,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严格督查问责抓落实,实行台账管理,创新督查方式,做到失责必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的建设,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能力本领,密切团结协作,坚持依法行政,持续改进作风,坚守清正廉洁,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领导徐建培、时清霜、葛海蛟、丁绣峰、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