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坚定信心 接续奋斗 再创全省党校(行政学院)事业新辉煌

2021-03-09 10:37:38   作者: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也是最忠实的记录者。

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省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砥砺前行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主责主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和新的进步。

一年来,我们坚持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一年来,我们做强主业主课,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

一年来,我们全面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效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

一年来,我们深化改革创新,围绕“一流教学、一流科研、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校园”目标,加快推进一流党校建设。

一年来,我们携手共筑防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保障校园安全运转和教职工生命健康。

一年来,我们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行政管理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年来,我们积极主动作为,圆满承办华北、东北片区党校工作座谈会和省级党委党校办学质量试点评估等重要活动,充分展示全省党校风采。

成绩属于过去,回首2020,我们有理由感到自豪。未来仍需奋斗,展望2021,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

踏上新征程,面对新挑战,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既对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党的理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期待。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这需要我们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党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做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

这需要我们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扛起新发展阶段党校的职责使命。

这需要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贯彻落实《条例》为主要抓手。做强主渠道、筑牢主阵地,把各级党校办成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素质能力的重要基地。

这需要我们聚焦办好“三件大事”、推进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扬帆起航正当时,重整行装再出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创建一流党校关键之年。站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推动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