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咨询>>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首都“两区”建设调研协调会暨“冬奥会与河北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召开

2020-12-03 17:25:00   作者: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首都“两区”建设调研协调会暨“冬奥会与河北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召开

魏四海出席并讲话 孙远富致辞

12月3日,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首都“两区”建设调研协调会暨“冬奥会与河北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张家口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魏四海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孙远富致辞,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姚自忠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家口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莺主持。来自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承德市委党校、张家口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魏四海在讲话中强调,深化对首都“两区”建设和冬奥会筹办研究,要切实做好“两个对接”。要“上接天线”,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会筹办和首都“两区”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充分发挥党校在理论研究和阐释解读方面的优势,做到精准解读、精准贯彻。要“下接地气”,真正深入到冬奥会和“两区”建设一线,把张家口的实际情况摸清摸准,及时了解掌握新进展、新情况,扎实做好调研基础工作。

魏四海指出,要确保首都“两区”建设和冬奥会筹办研究取得实效,必须要注意把握“两个导向”。要坚持“目标导向”,从整体上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冬奥会筹办和首都“两区”建设的目标任务,继而明确调研的核心任务和工作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研掌握冬奥会筹办和“两区”建设中的短板弱项,群策群力、对症开方,提出针对性、前瞻性和创新性对策建议。

魏四海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党校优势。要注重发挥系统优势。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要把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的重要指引,各级党校要把人力精力物力集中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上。要注重发挥协作优势,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贯彻落实,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要发挥牵头领军作用。要积极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寻求支持指导,也要加强对市县党校的指导支持力度,凝聚全省党校系统合力服务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党校力量。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孙远富在致辞中对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调研组和出席理论研讨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张家口冬奥会筹办和首都“两区”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魏四海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着重就“十四五”规划《建议》制定背景、意义和深刻认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分享了心得、畅谈了体会,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专业辅导和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