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河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2019年总结表彰暨创建一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部署大会

2020-06-15 11:27:28   作者: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6月11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召开2019年总结表彰暨创建一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部署大会。常务副校(院)长魏四海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校(院)2019年的各项工作与成绩,并对创建一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吴云廷主持会议。副校(院)长闻建波、李胜茹,二级巡视员张月军、姚自忠、曹社英出席会议。

  魏四海指出,2019年在校(院)史上具有非凡的意义。尤其是精心筹备召开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深刻回答了事关河北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性、长远性、关键性问题,是对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发展的战略规划,开启了创建一流党校(行政学院)的新篇章。校(院)教职工坚持党校姓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教学培训、科研咨政、开放办学、管理服务和全面从严治校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高标准、零失误承办了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等重要活动,扎实开展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节俭务实举办了省委党校建校七十周年活动;高质量完成了2019年省委下达的培训任务,全年共举办各类班次90期,培训学员11500余人,充分发挥了党校干部培训主渠道作用;实事求是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宣传,推出了一批科研精品力作;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极大鼓舞了教职工的积极性;对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规章制度全面修订,出台了《校(院)务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等55项规章制度,调整校级领导小组等18个议事协调机构。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校(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成立,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全体教职工居家隔离办公,校(院)无一例感染,各项工作正常推进,并及时向疫情严重地区的兄弟党校(行政学院)伸出援助之手,全力协助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采购防疫物资。

  魏四海强调,2020年是校(院)事业开启新征程、创建全国一流党校(行政学院)的奠基扛鼎之年。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创建一流党校(行政学院)的责任感使命感。创建一流党校(行政学院)是省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着眼全省工作大局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对党校(行政学院)职能使命做出的重大战略规划,是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任何人都必须服从,任何工作都必须以此为前提,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离;要以对党校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把过去没有彻底解决的问题解决好,要把过去没干好没干成的事情干出个样子来;用每个岗位一流的工作,合力打造一流的教学、一流的科研、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校园。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创建一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继续规范学术研究,加强学科建设这一基础,深化与省内重点高校战略合作,抓好课程建设这一关键,用好教学基地建设这一载体,努力打造一流教学;强化组织指导,深化科研机制创新与协作,把学术功底搞扎实,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打造一流科研;加强保障、加大奖励,努力打造一流师资;继续对标先进、精细管理、提升水平,努力打造一流管理;科学论证、顶层设计,努力打造一流校园。要担当担责,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尤其要认认真真学、及时跟进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点燃每位教职工的干事创业激情,为创建一流党校(行政学院)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闻建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个人的决定》,李胜茹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校(院)领导为2019年度考核优秀个人、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校(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